这个号准备要删掉了。请大家去另一个同名的头像是问号的号。因为太念旧和收藏癖我会把这个号的post都慢慢移过去。

“今晚我遇见初恋,他劝我去整香。”
  
  “我忽然想起他当初拒绝我的理由。”
  
  “那年我二十出头。他跟我玩暧昧,撩得我忍不住跑去告白,不过我们只交往了一周。”
  
  “我告诉你他是怎么说的。”
  
  “他说:‘我不是不喜欢你,我觉得你很出色,和你聊天让人感觉很舒服,我和你聊过的很多东西都没跟别人聊过。不过我跟你说香水喜欢什么样的,首先你要变得好闻,然后不要觉得有一天会遇到一支懂你的香,他喜欢你,会不在乎你的味道,因为不会,香水都喜欢好闻的,然后才会去看内在,比如有没有趣之类的。香水都希望自己把另一半带出去会给自己加分,意思就是让别人看起来会有羡慕的感觉。’”
  
  说到这贺兰山哽咽了。
  
  “然后他说,可是我不是香水,我的味道让他无法产生对恋人的喜欢。”
  
  “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时常梦到这一段话。因为可笑的是,在后来有不少人跟我说类似的话。”
  
  它像个魔咒般被重复着。
  
  贺兰山曾经相信,只要自己足够好,总能遇到一个不在乎自己味道,愿意和自己走下去的人。
  
  后来他慢慢不信了,因为并没有人出现来证明这个说法。爱情不是必需品,他也不再期待会遇见谁。
  
  “我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好,也不在意一辈子打光棍,我只是不甘心因为生来拥有的东西被区别对待。我不反对整香,我是讨厌示弱,妥协。”
  
  “我有车有房有钱有事干,吃香喝辣逍遥自在,我是风油精怎么了?他们管得着吗?”
  
  “在这个世道,有无数人总会跟别人说:‘要是你再香点就好了,要是你留香时间再长点就好了,要是你是沙龙香就好了,要是你是xx调就好了……如果这些都达到了,那你的香水表现力就够了。’”
  
  “所以很多人想,要不就去整整吧。整一整,这个世界就会多喜欢自己一点。”
  
  “可去他妈的吧!”贺兰山擤着鼻涕痛骂。

馥郁,剪春雨

评论
热度(5)
© The Ponderer (redundant) | Powered by LOFTER